暑期活動須完針核檢 逾七成學童已打疫苗

  【本報訊】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代廳長張子軒表示,經與教育界、學校及活動團體就舉辦跨校學生活動相關防疫措施的具體細節進行了溝通,同時考慮到現時非高等教育學生的疫苗接種率和接種情況,經過綜合研判後,由2022年7月開始,教青局與體育局合辦的暑期活動和教青局轄下活動中心興趣班的參加者,須在出席首次活動時,出示已經完成新冠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後超過14天的證明,或於每次出席活動時出示7天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有關措施同時適用於活動的陪同人士,如家長;建議有意報名暑期活動的參加者提前做好準備,儘快接種疫苗。
  而20222023學年學界比賽的參加者須在報名前出示已完成新冠疫苗初種系列全程接種後超過14天的證明。教青局現正與衛生部門按疫情研判相關安排,有關具體消息將於9月公佈。
  張子軒表示,截至目前,已有逾39,000名3至11歲非高等教育學生已接種至少1劑新冠疫苗,接種率約占3至11歲已註冊學生人數的72.6%,其中逾19,000名學生完成接種2劑疫苗。而12歲以上的非高等教育學生已有逾25,000人接種至少1劑新冠疫苗,接種率約占12至19歲已註冊學生人數的84%,當中逾20,000人完成接種至少2劑疫苗。
  另外,教青局非常關注鄰埠報導指近期錄得多宗曾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兒童,出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並有死亡風險,而患者多數是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兒童,故教青局再次呼籲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家長,儘快為3歲或以上的子女接種疫苗。教青局將會繼續安排學校進行集體接種疫苗,以及在週六、周日舉辦學童接種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