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保澳人優先就業 提升居民就業競爭力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工聯「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時表示,將一如既往保障廣大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嚴格落實外僱退場機制,切實維護本地居民優先就業的權利。勞工局將加強落實職業轉介和職業培訓工作,不斷優化職缺資訊發佈,持續增加本地居民的就業機會,提升居民就業競爭力。
  賀一誠稱,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廣大勞動者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和困難,特區政府亦感同身受。面對逆境,廣大勞動者表現出顧全大局、眾志成城的團結精神,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抗疫工作,充分彰顯了澳門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
  近期鄰近地區疫情爆發給澳門敲響了警鐘,「外防輸入」的壓力明顯增大。要進一步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防範由輸入病例引起的本地社區傳染。希望廣大居民與政府一起慎終如始,鞏固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賀一誠感謝工聯一直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工作,尤其是兩年多來在疫情防控、恢復經濟等方面,工聯總會配合政府政策做了眾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工聯總會能夠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的傳統,根植社區,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做好政府與勞工界的中間橋樑,協助勞動者提出建設性意見和做好政府施政的宣傳解說。政府始終堅持廣泛傾聽社會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致力謀求廣大居民的最大福祉。
  全球疫情仍在持續,外部環境複雜嚴峻。賀一誠希望廣大勞動者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共謀發展,政府定攜手各界共渡時艱,努力維護和促進澳門特區的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