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參觀國安展

  【本報訊】多個社會團體昨日繼續前往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藉此深入瞭解維護國家安全與保持澳門和諧繁榮發展的密切關係、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厚植家國情懷。
  澳中致遠創孵中心
  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兼創孵中心董事長崔世平、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昨日帶領中心員工及青創會員約卅人,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崔世平稱,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於此關鍵時刻參觀學習國安展,具有重大的歷史與現實意義。國家早前發佈了《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指出新時代青年生逢盛世、共用機遇;需深植家國情懷,與國家同呼吸、與人民共命運。冀通過觀展,加深青創會員對新時代下的國家安全觀念的理解,認識國家安全是確保社會繁榮、提高科技實力、夯實科技自主的重要保障,引導青年在發展事業的同時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確保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有青創會員認為,科技安全需有科技支撐,支持政府推動創新科技的應用,鞏固科技安全,尤其是以科技解決防疫工作及應對民生需要,專危為機,實現智慧城市和智慧政府的目標,亦為澳門年輕一代創造就業和創業機會。
  澳門街坊福利會
  澳門街坊福利會昨日組織該會理監事一行近三十人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該會觀展成員皆表示,通過詳實豐富的圖文內容和影視片段,全方位回顧國家和澳門過去不平凡的發展歷程及一系列的偉大成就,深刻體會到國家從積貧積弱走向繁榮富強的努力和不易,認為國家安全關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不但人人有責,更要人人盡責。
  立法會議員、該會理事長何潤生表示,國家安全是人民福祉、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也是澳門特區發展的「定海神針」,與全澳居民乃至整個中華民族的切身利益緊密相依,是澳門市民安居樂業的後盾、澳門社會繁榮穩定的堅實基礎。相信藉此展覽能讓社會再次領會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喚起市民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自覺鞏固並發揚愛國愛澳的核心精神,更好地推動愛國愛澳精神的薪火相傳,促進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他希望特區政府未來積極持續在工作機制、法制建設及宣傳教育等方面完善建設澳門維護國家安全體系。
  澳門和光協進會會
  澳門和光協進會組織會員前日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旨在進一步提升會員的國家安全意識,加強對祖國的認同感及家國情懷。理事長梁世權表示,這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圖片,從六個方面展示了國家百年發展奮鬥的歷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目前國家所面臨的國際形勢和社會環境複雜多變;澳門特區政府為了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作出的多方面重要措施,也看到了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在澳門特區不斷健全和完善,它是如何確保了特區的經濟發展,社會的穩定,在疫情防控中政府聯同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讓本澳成為一個完全可控及安全宜遊之都。
  理事長梁世權表示,圖片展非常值得觀看,更要薪火相傳給下一代人,因為它有利於我們進一步加深對維護國家安全的認識,對總體國家安全意識的理解,同時還可提升對國家主權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進一步瞭解。他還表示,國家安全關係澳門特區的繁榮穩定,關係澳門居民的福祉,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位公民的神聖責任。
  參加觀展活動的有澳門和光協進會會長柯海帆、副會長呂育敏、溫德鑫、白絮飛,常務副理事長陳少輝、副理事長潘榮標、彭家偉,副監事長黃賜順等近 40 位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