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 「愛國者治港」成功實踐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於5月8日順利圓滿舉行,李家超先生依法高票當選,特區各界對此表示祝賀熱烈。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等外國政客公然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詆毀特區選舉制度和選舉結果,抹黑中央對港政策,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歐盟政客擺正位置、認清大勢,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的徒勞之舉。
  發言人表示,此次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是在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一國兩制」進入新階段背景下舉行的一次重要選舉。 選舉的成功舉行進一步貫徹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彰顯了新選制的進步性優越性,是發展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成功實踐,鞏固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大好局面,展現了香港社會團結向上的新氣象,承載了香港各界對美好未來的新期待,開啟了香港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我們對選舉順利舉行、對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表示祝賀。
  發言人表示,25年來,中央政府始終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堅定支持香港特色民主發展,充分保障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廣泛權利自由。 事實充分證明,香港新選制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的好制度。 事實還將證明,新選制產生的新特首,必將帶領香港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各界人士,在新的發展起點上團結奮進,開創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推動香港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等協調發展,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有利於香港市民長遠福祉,也符合包括在港投資者在內的國際持份者共同利益。
  發言人指出,歐盟一些政客出於「以港遏華」的險惡用心,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無端攻擊抹黑選舉制度,惡意詆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翻來覆去打著「民主」、「人權」、「自由」等幌子對香港事務信口雌黃,只會更加凸顯其黔驢技窮、色厲內荏的卑劣行徑。 任何外部勢力對此次行政長官選舉結果的攻擊抹黑、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橫加干涉,都是逆歷史潮流而動的不自量力,是對香港真正民意的選擇性失明失聰,是自取其辱的拙劣政治表演,蠱惑不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阻撓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動搖不了中國政府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