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或現暴雨水浸 商戶提早準備應對

  【本報訊】本澳週三至週六(11-14日)或現暴雨,當局呼籲提早預防水浸。昨日在內港碼頭一帶,有不少店鋪已提早關門並裝上防洪閘。
  氣象局昨日下午三時許發佈特別信息,指目前集結在廣東北部的低壓槽正逐漸向南移動,預料將於本周持續影響廣東沿岸,本澳11至14日天氣不穩定,有大驟雨及雷暴。由於天氣持續多日不穩定,呼籲市民密切留意最新天氣資訊,提早規劃出行及提防水浸。
  記者下午走訪內港一帶,發現街上人流依舊,未有被天氣所影響。有魚欄負責人馮小姐認為,今次政府及早通知是好事,已做好準備應對水浸,但因為位置近海,以往曾出現設置防洪閘後仍會水浸,將視乎雨勢決定明日會否營運。
  經營凍肉店的梁小姐稱,得悉後已將店內貨物墊高,加上政府在附近的水浸改善工程有效,去年(2021年)暴雨下亦未有水浸,因此未來數日天氣惡劣亦會繼續營業,因仍需供貨予商戶;亦有店員稱,店鋪已預留人手,會提早關門收拾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