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多區無現水浸 市民提早上班出行

  【本報訊】天氣持續不穩,本澳昨日上午一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及雷暴警告,下午雨勢逐漸減弱,所幸多處街道未被水浸,市面秩序大致正常。
  昨日早上8時,氣象局更新消息,指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仍然生效,呼籲市民注意出行安全;至上午11時40分,氣象局轉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預料雨勢將會維持,低窪地區有水浸。
  其中,在內港北和內港南一帶、以及氹仔黑橋區、路環舊城區、石排灣等未見水浸,市面不少居民冒雨上班,巴士站秩序良好,加上雨勢時強時弱,儘管街上途人均帶備雨傘等,亦難免沾濕衣履;由於天色昏暗,市面能見度降低,路上車輛均亮燈而行,騎士在風雨中前進,市面秩序大致正常。
  有市民梁先生表示,雖然出門時已過了上班高峰期,但亦較平日提早半個小時出門,並準備乾淨衣服回公司更換。有初二的林同學因陪同家人就醫需要外出,他認為雨勢強,當局提早公布停課做法好,讓學生家長提早準備;亦有家長盧女士經衡量後,決定帶小朋友到專科就診,又認為因暴雨停課 1天,沒有必要轉用網課學習,避免學校急於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