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M多項智慧應用 促數碼澳門建設

  【本報訊】為持續推動「數碼澳門」智慧城市建設發展,澳門電訊透過持續的資源投入構建起「三網三中心一平台」的智慧城市基建設施,積極自研和引進各項切合澳門需要的智慧應用,以滿足市民大眾更多智慧生活應用場景。澳門郵電局17日舉辦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慶祝活動中,澳門電訊貼合今年「面向老年人和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的主題,結合5G雲網融合技術,展示整合萬物互聯下的樂齡智慧新體驗。
  澳門電訊展示了FTTR「光纖到房」的服務方案,特點是將光纖線路延伸至每一個空間,搭配新一代Wi-Fi6無線技術,實現室內每個空間也有超高速全覆蓋,極大地提升屋內網絡傳輸速度及穩定性。普及FTTR和5G等網絡基建,將可進一步加速「萬物互聯」發展,配合各種智慧終端和應用,為長者帶來全場景化的樂齡智慧新體驗,為實現包括樂齡宜居、精準護老、醫療大數據提供優質的網絡基建支援。
  隨著智能終端設備的急速發展和智慧應用的普及,往往不經意地為長者們造成「數字鴻溝」,為協助長者縮窄「數字鴻溝」融入智慧時代,澳門電訊打造了多項樂齡智慧新體驗應用及服務,包括「老有所樂」設備,並於活動現場進行展示,設備包內搭配了時下流行的線上直播、3D影像、視頻拍攝等終端設備,透過簡單便捷的操作,便可助長者輕鬆融入5G新時代。
  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表示,5G作為「數碼澳門」智慧城市的重要基建,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澳門電訊會繼續推動5G發展,助力各界在「數字澳門」領域上,更好地與大灣區及世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