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統戰部訪中總

  【本報訊】貴州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茂愛在貴州省政協澳門委員、澳門貴州商會會長馬建章的陪同下,一行十二人於十七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崔世平、黃國勝,常務理事司徒荻林、凌世威,理事梁仕友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平對王茂愛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表示,中總作爲愛國愛澳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九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中總一直致力推動國家經濟建設,眾多成員出任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或内地省市政協委員,為國家發展建言獻策。崔世平强調,近年來,貴州在國家領導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包括中總在内的澳門同胞以幫扶從江縣為紐帶,將繼續支持貴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貴州社會經濟發展。期望貴州把握機遇,充分用好澳門平台,實現共同發展和進步。
  王茂愛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並介紹了貴州省近期情況及貴州與澳門的淵源。他表示,澳門與貴州共飲西江水、情誼深厚。在澳門連續多年遭受鹹潮影響之時,貴州開閘放水幫助珠江水域壓制鹹潮,保障澳門供水安全。王茂愛指出,自二零一八年澳門幫扶貴州省從江縣脫貧攻堅工作啟動以來,澳門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大力辦實事,為貴州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了重要貢獻。隨著貴州與澳門兩地經貿文化交流的機會增多,合作基礎不斷深入,建議未來用好兩地優勢,圍繞中醫藥產業、旅遊觀光及發行境外債券等,將貴澳合作推向全面化,並打造成爲港澳與內地深度合作的示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