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書香文化節 收官日氣氛熱鬧

  【本報訊】2022春季書香文化節昨日最後一天假塔石體育館舉行,開放時間至晚上10時,同場設多場新書發佈和兒童讀物分享會,吸引不少書迷伴眷攜幼到場感受閱讀風氣,氣氛熱鬧。
  承辦書展的星光書店總經理邵朝暉總結稱,連日來錄得入場人次與以往相若,約已超過一萬人次,並以家庭讀者和小朋友的讀者為主。不過,近年受疫情影響明顯可見到讀者的消費能力有所下降,平均每個家庭消費約3、400元,加上近年社會閱讀氛圍逐漸轉變主攻兒童讀物,部分大型書商亦「轉型」出版更多兒童讀物,故是次書展中社科類、文學類等讀物的銷情相對減少,只有兒童類的讀物保持一定銷量,亦因此流失了部分讀者,日後或會視乎市場需求,調整或增設更多不同類型的周邊活動,豐富書展內容,吸引更多不同類型的讀者到場,提高本地閱讀風氣。
  22日下午,書展現場將設多場新書發佈及讀物講座,包括《如何創作一本科普故事書》、澳門地圖收集與整理技巧、兒童如何認識澳門基本法、《扁鵲醫師講故事》新書發佈會等;晚上8時,將舉辦書展活動大抽獎,在現場抽出中獎幸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