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倉儲式停車場? 羅司:舊區無地建

  【本報訊】議員羅彩燕建議增建倉儲式停車場,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指,不反對倉儲式停車場,但坦言「舊區根本冇地建」。他稱,全澳目前有十二萬輛汽車,有十二萬個合法的公私營停車場及路邊泊位,可以滿足;公共的電單車停車場有兩萬個泊位,但使用率少於20%。
  林衍新則表示,要視乎道路承載力,才決定停車位,否則路面難以承受。他稱,泊入倉儲式停車場需時,新橋區若建倉儲式停車場,周邊道路可能難以行車。
  議員謝誓宏關注澳門塞車黑點以及掘路問題。羅立文回應稱,交通事務局有責任協調路面開挖工程,但本澳有好多專營公司,協調工作不簡單。日後新城A區還有天然氣,希望大家盡量明白,或者日後都無可能解決掘路問題,只能好一點,除非日後發展速度慢下來。
  林衍新表示,本澳四十七個交通黑點,有超過三十個黑點已改善,今年將再有三、四個改善。能否全部一次過改善?他坦言相當困難,需要結合實際。至於道路重覆開掘,去年,九成五的道路都不涉及重覆開掘,嚴格遵守兩年內不重覆開掘的原則,重覆開掘的工程涉及緊急施工或工程質量等。
  議員林宇滔關注本澳步行系統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