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僱員股份計劃 以股代發一成人工

  【本報訊】繼早前永利澳門(1128)包括行政總裁在內的三高層以股代薪出糧後,公司似乎有意將計劃推及至中層員工,以渡過疫下艱難時期。網上傳出永利正推行一個名為「自願性僱員股份計劃」,參與的員工將會以10%的基本薪金,來換取每股作價4.57元的公司普通股,計劃將於下月起至今年底內實施。而目前永利澳門的股價已錄歷史低位, 24日收市價為$4.2,跌2.77%。
  據網上流傳疑為永利發出的通告指出,員工以10%薪金換來的股份,是根據今年5月11日永利澳門的股票收市價4.57元訂定,參與計劃期間發放的所有股份,將於今年底歸屬員工,但由於12月31日非營業日,歸屬日期將延至明年1月3日。倘員工於今年底前因任何原因離職,相關股份將於解除僱傭關係後30日內,按比例計有歸屬有關員工。
  另外,參與的員工於今年度的公積金供款及年終獎金,將以原有的基本薪金作計算基數;永利又指僱傭合約內其他內容將不受影響,包括人壽保險或其他以薪金計算的福利計劃。
  永利在通告上向參與的員工表示感謝,並給予支持及體諒;又形容本年度是「業內充滿挑戰的時期」。公司首席營運總裁兼執行董事陳志玲曾在公開場合表示,永利最大的特徵是每一名員工都是永利股東,可更好地參與澳門的發展,目前似乎正落實有關說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