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業界出團海外 需考慮居民隔離意願

  【本報訊】多個國家陸續公佈開放予外國旅客入境,澳門旅遊社會否有出團打算?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暫時未有最新資料,另外需視乎航班情況。以日本為例,暫時澳門未有恢復往來日本的航班,這些細節都會影響有否條件出團,相信業界亦會考慮是否具備適當配套條件出團。惟強調目前回澳仍需要接受隔離措施,最終需觀察有多少人願意接受相關安排才能成事。
  至於旅遊宣傳方面,文綺華指出,因應現時從外國來澳的旅客需接受醫學觀察隔離措施,故需視乎未來會否再放寬通關措施,才能決定何時開始針對外國旅客啟動線上、線下的宣傳工作。再者,不同地方使用的社交平台有所不同,局方目前都有採用適當的媒體作宣傳,待未來容許更便捷的通關後,才再大力開展宣傳計劃,暫時未有確切時間表。
  而早前局方人員曾到訪湖南長沙和湖北武漢商討旅遊宣傳工作,因應對方反饋稱長沙夏天天氣較炎熱,不建議在暑假舉辦澳門周,傾向在九月、十月較適合舉辦,故現時人員回澳後正準備下一步工作,包括協調屆時舉辦的時長、內容、分配人手等。此外,當局已開通官方的抖音帳號,惟未開通TikTok國際版的帳號,近期會籌備相關工作。
  對於上海學生暑假回澳情況,她回應稱,過去一、兩個星期局方非常密集地與教青局、衛生局、民航局等各部門開會跟進相關情況,亦見到有個別在上海讀書的學生經陸路回澳,現已為他們安排入住醫學觀察酒店,相信所有工作都有序開展和安排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