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內地收緊簽註 對澳門復甦有壓力

  【本報訊】有指內地收緊來澳簽註,行政長官賀一誠坦言會對本澳復甦有壓力,內地並非只對澳門有限制,跨省亦有限制,相信疫情穩定後便會恢復。
  賀一誠月初與剛履新的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會面。賀一誠表示,鄭主任來澳已 10個月,對澳門情況已好了解,會面中雙方溝通本澳經濟情況問題,希望澳門中聯辦可與特區政府一同向中央政府反映。至於希望中央如何提供協助,他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推出近 1年,內地有部委未十分理解總體方案,需全國人大常委會推進有關方面法律配套,才可更好、更穩落實。
  至於日本出入境限制將澳門列為「黃組」,賀一誠指出,日本的最終目的是澳門對日本人無任何限制、不需醫觀入境澳門,而非以防疫好壞來釐定分組,「若咁樣開放畀日本人來澳才能去日本,這是不公平做法。」目前澳門向葡萄牙開放,但需遵守醫觀,隨著疫情一直變化及緩和,會評估是否開放更多國家和地區可來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