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視全檢結果研判復課

  【本報訊】教青局宣佈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即日起暫停所有教育活動。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局長龔志明昨日表示,待全民核檢結果公佈後,再決定有否條件復課,但本周教育界要投入全民核檢工作,肯定不會在幾日內復課。
  正值學期尾,萬一因疫情影響不能考試,龔志明指出,學校會按學生既有成績,並按比例計算分數,有需要時採取「宜鬆不宜緊」的方針開展餘下的課業。若短時間內能復課,會把課業延至七月份,倘學期結束仍未復課,家長也毋須擔心,學校會按平時成績作評核。在疫情下,已有相關指引給學校。
  此外,上次全民核檢約有兩、三千名教師及青年參加義工,估計今次人數相若。
  龔志明表示,當局於昨日早上已宣佈高教及非高教學校停課,加上現時借用很多學校場地作為核檢站,也有不少教職員工參加相關工作,待疫情進展及檢測結果後,再研判復課日期。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昨日在談到各核酸檢測站點人手安排的問題稱,當局以之前三次全民核檢作為參考,並強調醫護、義工等人員配備足夠。
  對於設於酒店的核檢站輪候時間較長,他指出,因酒店核檢地點較分散,且檢測點有限,經與酒店方商議,輪候情況已有所改善。
  有傳媒關注到工體館方面出現混亂,自費跟一般全民檢測安排分不清,龔志明回應表示,同一場合設多個項目的話,需時磨合,會不斷調整,逐漸好轉。
  這輪防疫措施要求餐廳不設堂食,且須48小時內完成全民核檢,他直言政府推出這輪措施,是經多方考量,希望居民積極配合,近日減少不必要外出,希望透過預約登記並到相應站點完成核檢,很有必要。關於全民派發的快速檢測包,當局已推出圖文包,之前也在衛生部門相應的教學短片介紹過,接下來會透過更多管道發佈資訊,居民現階段需保管好,待當局適時再公佈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