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混1」初陽 全檢已出八成三皆陰

  【本報訊】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昨日表示,全民核酸檢測經已於中午12時完成,共有677,586人次採樣,至下午五時已有564,597人次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佔總採樣人次約83.3%,預計晚上十二時前得出所有結果。期間,共發現21份10混1樣本初檢呈陽性。
  羅奕龍稱,於全民核檢期間發現10混1樣本初檢呈陽性的站點和採樣時段經已公佈,曾於同一時段身處同一站點的人士,應留意自身健康情況,如有症狀就應即時向當局求助,即使沒有症狀,如有擔憂也可利用政府派發的試劑,先進行一次自我抗原檢測,待22日進行全民抗原檢測時再做一次。為配合全民抗原檢測,居民可先透過當局發放的視頻和圖文包等,了解如何進行自我抗原檢測,以增加抗原檢測的正確性和有效性。
  有傳媒指有複檢士反映等候時間太長,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解釋,由20日至今共有21個混檢樣本呈陽性,需要重新進行單樣檢測的人數較多;此外,其餘9名呈陰性的人士需採取何種措施,需視乎該陽性病例的病毒CT值而決定,而每人檢測結果的出爐時間都不一樣,因此,需要等齊9名人士的檢測結果,以致等候時間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