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黃碼區吉祥樓核檢 住戶冀寬關減生活壓力

  【本報訊】今波疫情最後一個黃碼區祐漢吉祥樓將於昨日進行最後核檢,有關人士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後翌日轉為綠碼,亦意味著今波疫情的所有封控區全部解除封控措施,暫告一段落。有住戶稱,見到目前疫情受控終放下心頭大石,只是期望能盡快通關返回內地,以減輕生活負擔。
  根據當局資料顯示,現階段全澳僅餘吉祥樓(祐漢新村第二街73-77,祐漢新村第八街26-50,祐漢新村第一街72-76)為黃碼區,最後核檢日期為7月31日,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後翌日轉為綠碼,完成自我健康管理日期為8月3日。
  有住戶稱,大廈衛生環境一直欠佳,又是租客居住為多,難以管理,只能自己平時注重清潔和做好防疫措施。又稱自己封控期間一直都有按照當局指引做核檢,認為都是為了大家安心,理解做法,但封控多天“手停口停”,收入大減,加上留澳開支實在太大,現時只是期望可以盡快恢復通關,緩解生活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