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來自澳門大灣區律師 在穗「領證」

  【中新社廣州8月16日電】廣州南沙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領證儀式16日在位於廣州南沙的金橋司徒鄺(南沙)聯營律師事務所舉行。儀式現場,三位來自澳門的大灣區律師鄺玉球、程嘉雯、譚曉紅接過律師執業證書(粵港澳大灣區)和律師袍。
  「我們在執業過程中將繼續學習更多內地法律知識,多跟內地和香港同業學習、溝通、交流,以便更順暢地在內地開展業務。」金橋司徒鄺(南沙)聯營律師事務所監事、大灣區律師鄺玉球說。
  「澳門客戶知道我們在內地執業的消息之後,這一個多月來向我們咨詢的也多了很多。」程嘉雯表示,這個星期她和譚曉紅律師已經以大灣區律師的身份在廣州工作學習,希望能深耕專業領域。
  「期望日後能够向市民提供更優質和貼心的法律服務。」譚曉紅認為,自己可以直接辦理大灣區內地九市的部分民商事訴訟和非訴訟法律事務,也因為澳門律師同時懂得澳門法律和內地法律,可以直接幫助澳門居民解決在兩地產生的種種法律問題,提高效率。
  廣州市南沙區政府副區長龐波表示,大灣區律師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執業,對推動粵港澳三地法律服務的融合發展,助力南沙打造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有重要意義,為粵港澳三地法律服務融合發展,打造規則銜接機制對接高地提供「南沙樣本」。
  廣州市南沙區司法局局長曾普光表示,將爭取更多港澳律師事務所到南沙設立粵港澳聯營律師事務所。
  同時,南沙區司法局將推動該區出台專門針對粵港澳聯營律師事務所的發展扶持政策,建立大灣區律師執業孵化站,支持粵港澳聯營律師事務所做大做強。
  此外,南沙區還將推動在慶盛樞紐先行啟動區建設廣州涉外公共法律服務中心,為在南沙區工作生活的港澳居民提供一站式跨境法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