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周末人氣暢旺 科普研學活動有意義

  【本報訊】為響應2022年「科創築夢」全國青少年科學節活動,科學館於20日起至28日期間舉辦「送暑迎新科普周」科普研學打卡活動,期間提供十二項知識與趣味並重的精彩活動,活動形式多樣。
  21日現場所見,吸引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參與,有家長希望由小培養下一代對科學的興趣,放下電子產品,多接觸新鮮事物,認為活動寓教於樂,富有意義。
  適逢周末,不少家長攜同子女到科學館「放風」,科學館內人流暢旺,期間亦有多個親子工作坊、科學演示及VR虛擬實境互動體驗舉行。在科學館網站所見,多個暑期STEAM活動的名額已滿,包括「魔法X科學」、「科學魔術班」、「編程積木機械搭建入門」,相當受歡迎。
  有家長表示,暑假有一半在疫情期間度過,小朋友都一直在家學習、打遊戲機,甚少外出活動,希望捉住暑假的「尾巴」,外出活動。認為科學館不定期舉行展覽,適合親子。今期的青少年科學節活動內容吸引,觀看了科學演示,了解聲音是如何傳播,不但小朋友,大人亦有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