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嚴懲楊智淵“台獨”之流 捍衛一個中國原則不容挑戰

    【讀者來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為維護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針對中國臺灣島內日益猖獗的“台獨”冒險活動,大陸有關部門正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並將嚴厲制裁,終身追責。日前,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對涉嫌分裂國家罪、煽動分裂國家罪的臺灣地區犯罪嫌疑人楊智淵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這是大陸政府懲治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重磅舉措,並發揮刑事司法手段的強大威懾力,有效痛擊“台獨”頑固分子囂張氣焰,更是充分展現大陸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為了有力打擊和震懾“台獨”,大陸政府採取必要行政司法措施,斷然出手,依法制裁、懲治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將高懸法律利劍,予以嚴厲懲治。以楊智淵“台獨”案為例,他大肆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這次是首開以分裂國家罪和煽動分裂國家罪依法懲治中國臺灣島內的“台獨”分子的司法實踐先例,進一步明確了我國法律對中國臺灣島內“台獨”頑固分子的刑事司法管轄權,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圖謀、行徑,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中國台灣同胞才能安享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紅利,才能真正過上和平安寧的好日子。
    眾所周知,“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也是中國臺灣島內政治社會亂象的根源,更是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脅,必將遭到全國人民的唾棄和國家法律的嚴懲。大陸政府明確對中國臺灣島內展開司法管豁權,運用刑事司法手段懲處分裂國家犯罪分子、維護國家核心利益,這也是世界范圍內通行做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反分裂國家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等法律,莊嚴宣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一個中國原則是法治原則,法律明確規定了中國台灣同胞作為中國人民的一分子,負有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法定義務。
    “台獨”是歷史逆流,更是絕路一條。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筆者相信楊智淵案是第一起,但絕不是最後一起依法打擊“台獨”頑固分子的案件,大陸應繼續依法打擊楊智淵“台獨”之流的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台獨”頑固分子,不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搞“台獨”分裂活動,都逃脫不了國家法律的嚴懲,加大對“台獨”分裂活動的懲處和遏制,是為了讓兩岸關係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來,從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保障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海峽兩岸和平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更是正道。筆者堅信如楊智淵“台獨”分子之流,必將是身敗名裂,遺臭萬年。大陸如今高懸法律利劍,必要時斷然出手,嚴懲中國臺灣島內“台獨”分子,“台獨”分子逃脫不了國家法律的嚴懲,“台獨”的末日必將到來。廣大臺灣同胞應要擦亮眼睛,應堅定站在中華民族根本利益一邊,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應堅決打倒一切如楊智淵之流的行徑惡劣的“台獨”頑固分子,與全國十四億中國人民一道,共同努力實現和平統一的偉大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