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澳門:發國債 促澳債券市場發展

  【本報訊】8月31日國家財政部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發佈聯合公告,中央政府將於2022年9月7日在澳門發行30億元人民幣國債。繼2019年國家財政部首次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國債之後,人民幣國債即將再次登陸澳門。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表示,本次國家財政部再次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國債,是中央政府持續支持澳門發展現代金融的重要舉措。除為投資者提供安全穩健的投資選擇之外,國家財政部再次在澳門發行國債,有望以中國主權債券發行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在完善提升澳門債券市場基礎設施建設水平、提高澳門債券市場吸引力、推動澳門債券市場國際投資者隊伍擴容等方面繼續發揮「關鍵先生」的作用,推動澳門債券市場發展躍上新的台階。
  2019年7月,國家財政部首次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國債,正式揭開了澳門債券市場的序幕,極大提升了澳門債券市場的吸引力和知名度,有力帶動了各類發行主體紛紛赴澳門發行債券、各類機構投資者關注並參與澳門債券市場投資。此後,國家財政部繼續大力支持並推動廣東省人民政府在澳門首次發行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澳門中央證券托管結算系統建設,推動澳門債券市場的發展取得長足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