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電工技能評估 七十三人獲頒證書

  【本報訊】為提升本地電業工程人員的技能水平及能力,滿足電力行業的人才培育需求,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為本澳電業工程人員再度舉辦「電業工程人員技能評估」,並於1日假澳電大樓舉行證書頒授典禮。參與是次評估的90人中,共73人成功通過評估。
  參與評估的工程人員先在澳電八千平方呎的培訓中心接受基礎訓練,再進行「知識」和「技能」兩方面的評估。是次評估計劃的內容及標準是基於澳電內部電力工程的規範,除了基本電學、電力安全及低壓設備安裝等傳統內容,亦涵蓋再生能源應用、電力系統自動化、資產管理及地下設施管理等。當工程人員成功通過評估,即表示其能力在相關的電力技術項目中達到合資格水平。
  澳電植根澳門半世紀,作為擁有豐富知識和經驗的本地電力行業代表,於去年三月首次舉辦「電業工程人員技能評估」,旨在讓工程人員透過進修提升技術能力,達到工作所需的質量要求及安全標準,確立其技能地位,提升專業認受性。同時培育新一代人才,使相關專業技能得以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