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翌日客增 關閘人流暢旺

中秋假翌日關閘人流暢旺

  【本報訊】昨日是中秋假期第二日,關閘口岸下午時分人流絡繹,不少旅客手推行李箱,亦有一家大細來澳。治安警公佈,截至晚上 9時,本澳各口岸錄得約 22.6萬人次出入境,其中入境為 11.2萬多人次,旅客佔約 1.4萬人次。
  有來自廣州的旅客江小姐稱,一家三口打算在澳逗留三日歡度中秋佳節。她認為,現時內地不少地方疫情反覆,外遊選擇不多,而澳門酒店房價便宜,比較「啱數」,防疫措施亦較嚴謹,所以澳門是相對較好的選擇。她又稱澳門的設施和遊樂地方已較以往全面,特別是一些大型渡假村設的主題活動,比較吸引,澳門亦有較多戶外公園可讓小朋友玩。
  另一來自珠海的旅客李先生表示,今次是相隔約來年後再來澳,對上一次是農曆新年前後,感覺這次人流多了,節日氣氛還可以,但就不打算過夜,只一日來回。他又認為,相較之下澳門景點和夜景還是較吸引,且現時各地疫情仍然反覆,所以暫時旅行均即日來回不敢過夜。
  在關閘廣場停泊的各大娛樂場“發財巴”,亦見有不少手提行李的旅客排隊候車。有「發財巴」職員表示,中秋節周末旅客數量有明顯增長,昨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三時更是乘車高峰,乘車旅客比一般周末增加近倍。但即使旅客回升,公司亦遵循政府規定,每名乘客均需登記資料,確保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