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台灣地震 在台澳生未受影響

台灣地震,花蓮玉里大樓倒塌

  【本報訊】教青局十分關注17日和18日在台灣地區的地震,得悉地震發生後,隨即向服務在台澳生的相關社團聯絡了解情況。據社團反映,是次地震暫未對在台澳生造成較大影響,目前情況穩定。
  教青局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出,局方將密切留意情況以及與相關學生社團保持溝通,以便對學生作出適切的協助。提醒在台澳生密切注意當地的後續情況,注意個人安全,留在安全的地方,並留意當地最新的公佈。
  學生如有需要,可向該局求助,電話:853-83969233(辦公時間)或電郵:studentblog@dsedj.gov.mo。
  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吳楚明非常關注花蓮強震對在台就讀澳生的影響。澳台青促會將密切與在台各大港澳生進行聯繫,暫未收到在台港澳生的求助,如有同學需要求助,請聯繫相關單位。該會將發揮互助互愛團結的精神協助在台港澳學生。吳楚明表示,會積極發動學生會幹部,聯絡目前仍在台的同學,其中在花蓮的慈濟大學、東華大學有比較多澳門學生,花東地區的學生會幹部將密切與在校的學生聯繫,並會與在台澳門單位、社團緊密聯繫。呼籲在台澳生發揮友愛精神,互相幫助、團結,協助身邊及在台東地區同學。
  同時,已致電校方了解情況,目前港澳學生安全無恙,校舍宿舍一切如常,將會密切跟進情況。根據氣象局預測,短期內仍有規模5級以上的餘震,呼籲留台升學的同學如非必要,切勿前往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