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放寬通關措施 關閘出入境者眾多

  【本報訊】昨日早上6時起,由澳門入境珠海的人士,核酸陰性證明有效期由24小時放寬至48小時。傍晚離境人潮逼爆關閘,離境長廊往出境大樓方向人頭湧湧。入境方向則相對暢順,有居民拖買餸車滿載而歸,亦有人手拖行李箱來澳。
  有在本澳就讀的內地大學生表示措施方便跨境學生出入境,因之前需每日核檢往返珠澳,曾考慮暫住澳門,但租屋太貴,學校亦沒有提供宿舍;目前珠澳疫情較穩定,希望儘快放寬通關核檢有效期至更長時間。
  有受訪外僱認為,現時做核檢較方便,即使放寬至 48小時亦分別不大;另有外僱稱,不希望短時間內再放寬至 7日,擔心會有風險。廣州旅客張先生認為,珠澳通關人流大,在內地不同地方相繼出現疫情下,有必要維持短時間核檢通關措施。
  自 618疫情後,澳門入境珠海 8月 3日起恢復免隔離通關,但須持 24小時內核檢陰性證明,相隔 1個半月後調整至 48小時內核檢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