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東文旅推介會 澳魯簽首份旅遊協議

3首份魯澳旅遊合作的框架協議在澳門簽署

  【本報訊】由山東省文旅廳主辦的「孔子家鄉·好客山東」文化和旅遊專題推介會昨日在澳門美高梅舉行。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婦聯常委賀定一,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及澳門文旅業界代表和社團組織負責人,山東省代表團共計近200人與會。
  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在推介會上致辭時指出,山東與澳門雖相隔千山萬水,但兩地文化相融、人緣相親、情誼相通。豐富互補的資源稟賦,為魯澳兩地深化交流合作、推動共贏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熱忱歡迎廣大澳門同胞、廣大海內外朋友常到山東走一走、看一看,感受齊魯大地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優美的景觀和淳樸的民風。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代表、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孔子家鄉 好客山東」文化旅遊(澳門)推廣周,是近年來內地省份在澳門舉辦的規模最大的一次旅遊推廣活動。推廣周活動內容豐富,規格層級高,涵蓋領域廣,必將大力推動魯澳在「旅遊+」領域的互相交流和借鑒。
  在推介會上,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王春生從歷史文化、旅遊資源、特色美食、山東「好品」等方面向與會嘉賓做「孔子家鄉 好客山東」文化旅遊推介。澳門3家旅遊企業分別圍繞「休閒體育、銀髮之旅、研學之旅」3個山東旅遊產品進行了現場推介。
  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與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文化局現場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圍繞旅遊產業發展、旅遊宣傳推廣、非遺傳承保護、文物保護利用等開展系列合作;魯澳6家文旅企業、6家酒店企業分別簽署了友好合作協定,雙方將圍繞旅遊產品開發、品牌塑造、遊客互送、管理經驗借鑒、服務品質提升等領域進一步開展合作,持續提高魯澳文旅交流水準。
  據悉,推介會是「孔子家鄉 好客山東」文化旅遊(澳門)推廣周的主要活動之一。推廣周由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山東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文化局合辦,於9月20日—25日舉辦文化和旅遊專題推介會、山東美食公眾推廣、山東戲曲進社區、山東非遺進校園等多項活動,同時參加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向澳門業界人士和當地民眾集中展示山東特色旅遊產品線路、文物、非遺和16市特色文旅資源,探索深化魯澳兩地全方位、多層次協同發展的新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