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會三日吸引兩萬四人次入場

  【本報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一連三日的旅博會截至25日下午一時約24,000人次的觀眾入場,已超越去年的入場人次,並達成了29個簽約項目,進行了4,395場商業配對洽談。至於旅團網簽料下月底落實,她稱「粗放團」不應是未來的產品方向,應走向「精品化」,因應「澳人食住遊」這兩年也發掘了不少好去處,就連澳門居民也追捧,相信可轉化給遊客。接下來,大型活動除了去內地宣傳,也會向香港推廣。
  數據截至25日下午一時,「雲直播」達270萬次觀看,「雲招展」舉行了七場,線上參與人數超過400人次,線上重播觀看接近6,000人次。「雲對接」成功協助58家展商與130名買家對接洽商,進行了線上配對525場。「雲簽約」或線下簽約,目前達成了29個線上線下簽約項目,涉及49家企業。是次「雲對接」洽談時間延長至21天,有13個國家及地區參與如泰國、西班牙、奧地利等,目前共進行了19場線上推廣,吸引882人次的現場觀眾參與。倘對國際出入境條例放寬,有機會吸引他們前來參與旅博會,但暫時只能於線上與他們保持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