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墮訂貨騙局 六旬漢失八萬

  【本報訊】一名本地男子日前疑墮訂購貨物騙局,報稱損失八萬元人民幣,司警接手調查案件。
  案中六十餘歲事主在內港經營一家窗簾店。本月中旬,有職員在店舖接獲客人來電指需要訂貨,對方要求透過「微信」聯絡,職員於是將「老闆」即事主的手提電話號碼提供予對方。多日後,一名男子透過「微信」聯絡事主,男子向事主自稱在本澳從事大型酒店的裝修工程,需要訂購一批窗簾和電動路軌,訂購量為六十塊窗簾和六十條電動路軌。
  事主的店舖因沒有電動路軌供應,男子聲稱可提供一個供應商訂貨,由事主先訂貨再轉售,事主可從中賺取差價。本月十九日,事主按指示聯絡供應商訂貨,當日中午轉帳合共四萬元人民幣。隨後,男子聯絡事主指要再購買六十條電動路軌作後備用途,事主於是又聯絡供應商訂貨,再次轉帳四萬元人民幣。供應商先後收取合共八萬元人民幣後,向事主指當日傍晚便會發貨,但事主最終因收不到貨,又與男子和供應商失聯,才懷疑受騙,向司警報案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