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推進橫琴深合區建設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第二届大會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第二届大會」上表示,澳門特區政府誠摯歡迎各地朋友到澳門特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創業和發展。
  賀一誠指出,博鰲亞洲論壇成立二十年以來,澳門一直積極參與。去年十一月,博鰲亞洲論壇與澳門特區政府在澳門共同成功舉辦了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届大會。習近平主席在大會開幕的賀信中指出,科技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爲解决和應對全球性發展難題和挑戰提供新路徑。
  作為國際性重要的對話平台,博鰲亞洲論壇高度關注創新和科技進步,本届大會繼續就科技創新領域的前沿熱點議題進行深入探討,旨在共商全球科技創新合作,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全球科技創新高地,極具現實意義。
  澳門正在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爲此,將進一步完善科技創新體系,優化創新發展環境;引入具相關資格及經驗的科創人才;推廣科技應用,促進傳統産業升級轉型;持續加强基礎研究,推進産學研融合發展;推動科技項目的孵化,進一步發掘、引進及培育優秀科創項目;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爲國內國際雙循環交匯點和中葡平台的功能,促進中葡及國際科技創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