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城是否賭底面公司股東 太陽城前會計作供

  【本報訊】初級法院續審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涉「不法經營賭博集團」案,兩名處理涉案「賭底面」公司會計帳目、員工薪金的前太陽城會計作證。當中一名劉姓會計回應控方時指,賭底面公司「主太營」屬於太陽城,回應辯方時則稱是「斷估」。
  根據控方案情,「主太營」是周焯華主導的賭底面公司。已承認經營賭底面的第五被告張志堅曾在庭上指「主太營」時間長、牽連眾多股東,不談「主太營」。
  劉姓會計接受主任檢察官黎裕豪提問,指按照上司王柏齡(第八被告、缺席受審)指示負責張志堅的賭底面公司「天貿易行」、「天象」的月結數,那兩間公司就是「營運部」。
  對於「主太營」的股東,劉姓會計說:「屬於……死啦,點樣講呢……(是否屬於周焯華?)主太營屬於太陽城」。黎裕豪追問周焯華是否有份?並警告不要隱瞞,否則犯刑事,她繼而稱:「可以咁講」。
  律師梁永本追問「主太營」屬於太陽城的證據,劉姓會計遲疑一陣,然後說:「因為主太營係太陽城……」。梁永本提醒不要憑直覺,她回應:「唔係憑直覺,但我唔識點講(係咪間接推落去周焯華有份?)因為主太營係太陽城有份,我無見過文件(咁你點樣證明?)一直以來主太營係太陽城有份,我記憶中係咁」。「我唔識點樣講,都係有記憶就知道周焯華有份」。今日庭審最後,周焯華透過律師發問,劉姓會計承認太陽城是「主太營」股東的說法是「斷估」。
  周焯華29日在兩名會計作證完畢後都向法庭示意要問證人問題,法官先後休庭數分鐘讓周與辯護律師商量。對於劉姓會計,周透過律師問:儲備卡太陽城高層或周有冇用過?太陽城高層和周有冇參與過月結工作?儲備卡有冇作出任何分紅給太陽城股東或周?「太陽城係主太營股東」的說法是否斷估?
  證人在回答控方時曾指賭底面賺取的款項存入「營運卡」,扣除費用後存入「儲備卡」,而「儲備卡」不會動用。她回答周上述問題時都答沒有,最後一條問題則答「是」。
  29日審訊至晚上九時,30日早上九時半續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