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十學生暫停回澳彈性處理出勤評核

  【本報訊】教青局表示,因應珠海市自10月8日起新增多個管控區和實施臨時管控措施,而暫停回校面授的學生有十多人,學校將對有關學生出勤及評核作彈性處理並安排在家學習,教青局將繼續關心相關學生的情況,並提醒師生留意疫情訊息及本澳防疫措施。
  同時,鑒於本澳鄰近地區的新冠病毒疫情發展,教青局參考衛生局的要求及公共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於2022年10月9日通知本澳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由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教職員及學生倘自廣東省以外地區或深圳市返回澳門,須自返澳當天起計三天內進行兩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倘已回澳超過兩天要做一次核檢;倘已回澳超過七天者則不須進行。
  非高教學生可透過學校提供的預約鏈結進行免費檢測,其他人員則需自費,目前約有60名學生需要進行「三日兩檢」預約採樣。教青局將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情況,呼籲所有學生和教職員應遵從「兩點一線」的方式往返家居與學校,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並採取適當的個人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