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詐騙 司警搗集團拘四男女

  【本報訊】本澳近日發生四宗「猜猜我是誰」詐騙,事主接獲騙徒來電「認親認戚」,博取事主信任後訛稱因在內地犯事被公安拘留,要求交付「保釋金」,詐騙款項。
  四名事主損失一萬至十萬元不等,其中一名男事主本月九日收到騙徒來電,對方假冒「妻子」稱被拘留需保釋金,翌日中午事主在中區商店外,將十萬澳門元交給男疑人,但隨後被要求多交付五萬元,事主覺得可疑,最後成功聯絡身處內地的妻子,證實是騙局一場。司警調查發現另外有三宗類似案件,事主分別被騙一萬元人民幣、兩萬元人民幣,及五萬七千澳門元,懷疑是同一個犯罪集團所為。
  至十一日,司警在南灣區酒店及新橋區截獲涉案四人,有人承認收取三百至九千五百元不等作案,收取騙款並轉移到內地賬戶及支付平台。
  涉案四人分別是黃姓內地男,三十二歲,司機;倪姓本地男,四十歲,司機;彭姓內地女,三十五歲,外僱文員;阮姓本地男,三十四歲,無業。
  案件涉及巨額詐騙、犯罪集團、清洗黑錢,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