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訪街總聽取施政意見

歐陽瑜訪街總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日前率領團隊拜訪街總,雙方就明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施政工作交換意見。街總理事長陳家良遞交相關施政意見書,提出十項建議,期望明年民生福利保持不變,加強對居民精神健康的支援,並促進醫藥、教育、文化、體育事業和產業的發展。未來街坊總會將繼續支持和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做好社會服務的供給,為澳門和諧穩定發展不斷努力。
  會上,陳家良代表街總對社會文化司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向歐陽瑜遞交關於對2023年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方針的意見書,涉及應付各類傳染病的準備工作、深合區和大灣區社會民生領域的融合、疫下居民精神健康的支援力度、養老保障機制的完善、長者公寓資訊的發佈、疫下各類民生福利及社服教育資源的保障、離島醫院的未來發展、中醫藥的整體發展規劃、青年和教育政策、無障礙環境建設、托兒服務優質化、文化遺產活化保育等十項建議。
  期間雙方亦就居民精神健康、早療和特殊教育、東區-2學校村和院舍配套設施、未來防疫熔斷機制、離島醫院軟硬件和醫護人員配置、長者公寓、銀髮產業、智慧校園、大眾體育、全運會籌備、人才培養、圍里保育、「澳門新街坊」的配套設施等多個範疇進行重點討論,現場氣氛熱烈。
  歐陽瑜總結時指出,非常感謝街坊總會在防疫工作和推動長者疫苗接種的鼎力支持,尤其是「6·18」疫情的核酸檢測工作的積極配合,並會將會上意見作為明年度施政的寶貴參考,希望未來持續與社團保持溝通、加強合作,合力推動社會建立堅固的防疫屏障,促進常態化防疫下構建和諧、穩定的社會。
  與會人員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社工局局長韓衛,文化局局長梁惠敏,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藥物監督管理局局長蔡炳祥,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郭曉明等;街總監事長梁慶球,副會長何潤生、江超育、姚嘉聰,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莫偉成,副理事長梁鴻細、周宜心、陸南德、杜妙玲、陳翠娟、林敏芝、張淑玲,群力智庫副理事長顏奕恆以及街坊總會廣東辦事處主任田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