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旅團將恢復熔斷機制仍需協調

文綺華

  【本報訊】對於內地恢復四省一市赴澳團隊遊準備工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這段時間一直與內地旅遊部門、衛生部門、出入境部門不停溝通,以及開展準備工作,希望11月初有團隊遊到澳門。
  組團部分熟悉,但防疫要求、熔斷機制處理需要協調,有就相關問題不斷溝通。像熔斷機制方面關注不讓旅客滯留、假設不幸滯留如何處理,基本有信心做到妥善安排,做好準備工作,避免有不好體驗。有加強團隊遊名單管理,內涉及旅客資訊、導遊資訊,減省流行病學調查工作,行程規劃管理方面亦較詳盡,有一定自由活動同時做好詳細行程規劃,讓旅客知悉每程路線,亦加強追蹤力。
  旅遊業界一直準備軟硬件配套,如旅遊巴、導遊、旅遊產品新方向,經兩年食住遊已提煉新產品,讓旅客感受澳門旅遊新發展。
  文綺華還提及,近期客量徘徊一萬八千人次水平,希望隨著疫情緩和、恢復網簽及旅行團,訪澳客量逐步增加。又認為在周邊地區疫情穩定情況下,日均四萬人次訪澳客是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