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文創產品設計專業賽

  【本報訊】由中華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贊助之「2022漢字互動節——路徑」漢字文創產品設計專業賽將於十一月二十五日截止報名,徵集澳門創意設計人士或團隊、高校設計專業教師與學生、熱愛創作的社會各界人士創作的文創產品。
  專業賽特邀產、學、金專家作為評審人員,專業評審團將選出金、銀、銅、入圍獎共八個獎項,其後於十二月上旬公佈評審結果,專業賽獎金總值超過二萬澳門元,冠軍1名可獲得獎金一萬澳門元及獎狀乙份,亞軍1名可獲得獎金三千澳門元及獎狀乙份,季軍1名可獲得獎金二千澳門元及獎狀乙份等,並且冠、亞、季軍作品將於「漢字互動節」中展出,專業賽選出之優秀作品更有機會被量產推出市場。
  「路徑」自古是文人創作的重要主題;「路徑」可以是詩詞歌賦的韻律、沿路的風景、程式設計指令、生命的隱喻、對未來的期許……參賽者可就主題發揮創意,引導大眾走入不同的漢字路徑,體驗漢字文化帶來的驚喜。大會冀透過賽事,引起大眾對漢字文化的深挖,提升產品創意、商品化的產業化進程,促進文創發展。
  首先,參加者需電郵參賽報名表、產品設計圖至大會秘書處郵箱sec@ccea.org.mo,其後送交產品3D模型至秘書處,便完成整個報名流程,詳細之交件規格及細則,請到「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官方網站www.ccea.org.mo瀏覽專業賽章程。如有垂詢,可電郵至sec@cce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