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引 開創港澳工作新局面

夏寶龍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夏寶龍24日上午主持召開國務院港澳辦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他指出,要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引,不斷開創港澳工作新局面,奮力譜寫「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篇章。要用港澳社會聽得懂的話語、喜聞樂見的方式解讀好、宣介好二十大精神。
  夏寶龍強調,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會。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取得的各項成果,必將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證作用。
  二十大精神是指引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總綱領,必須深入學習、準確把握其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二十大報告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特別是香港由亂到治的歷史性成就,系統闡述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強調「一國兩制」這一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這是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凝練,是向全世界作出的鄭重宣示,為做好港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必須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堅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必須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必須堅持依法治港治澳,必須發揮香港、澳門的優勢和特點,必須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必須構建國內外更廣泛支持「一國兩制」的統一戰線,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夏寶龍指出,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部門各單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認認真真抓好學習宣傳貫徹落實。要精心組織學習好,有重點、分步驟、多層次開展學習,發揮領導幹部帶頭領學作用,不斷把學習活動推向深入。要廣泛宣傳宣講好,精心組織各種宣介活動,用港澳社會聽得懂的話語、喜聞樂見的方式解讀好、宣介好。要深入貫徹落實好,把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與港澳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起來,找准貫徹落實的結合點、切入點、著力點,一步一個腳印抓好落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