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粵金融租賃(澳門)公司揭牌

  【本報訊】南粵金融租賃(澳門)有限公司26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
  南粵集團董事總經理趙春曉致辭時稱,金融業是本澳四大經濟支柱之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方案》也提出,支持澳門在合作區創新發展財富管理、債券市場、融資租賃等現代金融業,這些都為澳門金融租賃行業發展提供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和廣闊的成長空間。希望南粵金融租賃能依託澳門資源稟賦和股東產業背景,充分發揮產融協作功能和自身特色,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特別是澳門的重點產業和方向開展融資租賃業務實踐,提升風險管理能力,持續為廣大客戶創造多元價值,走出一條差異化、專業化、特色化的發展道路,為推動澳門產業適度多元和集團產業創新升級貢獻力量。
  南粵金融租賃(澳門)有限公司董事梁平稱,公司開業後的業務發展主要將從以下兩方面切入:一、助力高端裝備、智能製造設備出口。區別於其他金融行業,融資租賃最重要的特點是具有融資和融物雙重屬性,鏈接產業和金融。公司通過與企業、金融機構,分別達成業務、戰略合作協議,充分發揮各自所長、助力產業發展,打造產融協同與業務創新的標杆,共同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質效。二、開展跨境租賃資產交易。截至2021年末,全國融資租賃合同餘額約6.65萬億元人民幣,租賃資產交易市場空間巨大。且租賃資產風險分散,變現能力強、容易標準化,適合發行租賃資產證券化等債券產品。南粵金融租賃公司將切實把「南粵金融租賃」品牌建設好、經營好、發展好,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