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重點區域核檢結果 研是否升級防疫措施

歐陽瑜

  【本報訊】昨日早上特區政府收到珠海市衛生部門通知,一管10混1核酸檢測樣本呈陽性,而涉及的8人在澳門,當中1名66歲女性澳門居民確診。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日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當局即時流調,發現該宗個案在澳行程軌跡相對簡單,初步判斷為輸入性個案。目前本地區的疫情防控未需要升級,當局須待宏興大廈紅碼區及筷子基重點區域核檢結果出來再研判是否再作其他防疫措施。
  歐陽瑜並提到,筷子基重點區域內的學校涉及 2,900名學生,他們須 3天3檢。另有 70名師生在紅碼區居住,暫不能回校,學校會為相關學生安排在家學習,評核作彈性處理。同時呼籲所有學校必須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指引,進入校園須出示健康碼及監測體温等。
  被問最近博企正舉行大型活動,歐陽瑜表示,一直都有防疫指引,要求入場人士做抗原快測、核酸檢測等。此外,內地「四省一市」旅行團恢復來澳的工作仍進行中。
  被問若27日重點區域再有新增個案,會否升級防疫措施。她稱,視乎個案的性質,包括個案在社區的活動軌跡,以及為社區帶來的影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