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萬人上傳檢測結果 卅五院舍已暫停探訪

工人球場核檢站大排長龍

  【本報訊】社工局宣佈,作為防範性強化措施,即時起24間長者院舍及11間康復院舍暫停接受外來探訪,院友留院暫時不外出,待至11月1日3天3檢完成後,再與衛生局研判後續安排。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女患者兩名兒子核檢呈陽性,當局目前已把居住大廈列為紅碼區,亦把居住地點及青洲中學附近範圍列為重點區域,要求區內的居民進行3天3檢,大約涉及8萬人。
  當局要求在澳人士自今日起進行連續3天的抗原檢測。羅奕龍表示,截至今日下午3時,已有30萬人士上載抗原檢測結果,多謝各位居民協助疫情防控工作。
  衛生局表示,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10月30日至11月1月所有進入衛生局轄下仁伯爵綜合醫院、各衛生中心等醫療機構的人士,例如就診者、員工、訪客等,須出示當天的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未能出示者,則須在現場進行快速抗原檢測,檢測結果陰性方可進入;此外,亦須遵守出示有效的澳門健康碼、佩戴外科或以上標準的口罩、接受體溫監測和掃描場所碼等防疫措施,此等措施會按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指引作適時調整,敬請配合。
  此外,仁伯爵綜合醫院於10月30日起暫停所有探病時間,直至另行通知為止,如有特殊情況將按實際需要處理,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熱線83905000或8390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