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人士須快測三日 當局籲市民配合安排

博監局加強對娛樂場的防疫巡查

  【本報訊】按衛生部門公佈,在澳人士10月30日起至11月1日需連續三天進行抗原檢測。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下午三時,已有三十萬人士上載抗原檢測結果,多謝各位市民協助疫情防控工作。
  羅奕龍表示,希望所有在澳人士今起三天都進行抗原檢測,不論是否需要做核檢。之前出現疫情亦希望市民在外出核檢前先在家快測,若不幸感染,通過快測發現後,會由消防送到檢疫分流站,減少到核檢站引起傳播風險,希望市民配合。
  當局於「6.18」疫情尾聲向每名在澳人士派發10個抗原檢測試劑,但有些人士當時或不在本澳而未能取得,他們可於30日晚6時至9時,或此後兩日在辦公時間到各衛生中心填寫聲明書後,免費領取五個快測試劑。今次疫情源頭較明確,傳播鏈清晰,當局會盡快檢測了解疫情影響範圍,做進一步防疫措施決定。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表示,當局呼籲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的教職員及學生每日在回校前完成抗原檢測,但不會作為入校園的必要條件。教青局與衛生局協調,為非本地或有需要高校學生提供抗原檢測包。教青局視乎疫情發展,動態研判各項措施,作出適當公佈。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表示,就本澳最新兩項防疫措施,包括在澳門人士需連續三天進行抗原檢測,以及珠澳通關須持24小時核檢結果,旅遊局會以不同渠道通知在澳旅客及在內地的澳門居民。此外,當局會通知兩個酒店團體通知近期登記入住的旅客留意最新防疫措施,並提醒轄下部門通知旅客有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