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漢染疫源頭未明 宏興男患者妻兒染疫

  【本報訊】本澳昨日新增三宗陽性個案,其中兩人為53歲女性和26歲男性澳門居民,為10月28日宏興大廈紅碼區57歲男性輸入相關個案的同住太太和兒子,列輸入關聯個案,屬管控中發現病例;另一患者為一名家住珠海在澳門工作的58歲男性澳門居民,其感染源頭不明確,應變協調中心已即時關閉其工作場所。
  應變協調中心昨日下午五時舉行記者會,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報告,31日接獲珠海通報,一名58歲男性澳門居民,近日有來往珠海澳門兩地,在珠海居住,在澳門工作,最近一次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病毒CT值是26.4,最近核檢陰性是10月28日,這幾天都有如常上班。感染源頭不明確,和珠海、澳門確診個案無關聯,不排除存在隱性傳播。
  另外,宏興大廈新增兩例輸入關聯個案,分別為53歲女性和26歲男性澳門居民,為10月28日宏興大廈紅碼區57歲男性輸入相關個案的同住太太和兒子。兒子30日晚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太太31日早上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顯示為早期感染,屬管控中發現病例。
  兩患者均已接種兩劑新冠病毒疫苗,兩人目前有乾咳、咽痛等症狀,現於隔離治療設施進行隔離治療;引起社區傳播風險較低。
  有傳媒關注30日新增的麗華紅碼廈34歲輸入相關病例女患者的密接者情況?梁亦好表示,34歲輸入相關病例女患者有兩名小孩,分別就讀於同善堂幼稚園K3及同善堂一托大C班,患者兩名小孩31日的核檢結果為陰性,初步排除了相關次密切接觸者,即他們同班同學的受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