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旅遊平台澳門熱度大增

  【本報訊】自11月1日起在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窗口啓用智能簽註設備,受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註申請。有內地媒體報道指,該消息發佈後,攜程平台數據顯示,澳門目的地在平台上的即時訪問熱度環比大增128%。同程旅行大數據顯示,截至消息發佈當日中午12時,澳門當地酒店搜索量上升96%。飛豬數據顯示,截至10月31日中午12時,澳門熱門酒店套餐已累計銷售近萬件。
  同程旅行大數據顯示,目前,澳門各類旅遊產品價格仍處於較低區間,2022年10月,澳門酒店訂單平均間夜價格為313元,同比微降5%,僅為2019年同期的35%。
  攜程集團目的地營銷及戰略合作部總經理陳冠其表示:「疫情之後,澳門旅遊市場愈發展現了潛力。攜程作為一站式旅遊營銷樞紐,在持續助力澳門旅遊復甦的過程中,也得以探見澳門這座城市不斷散發的魅力。未來,攜程將繼續與澳門特區旅遊局及澳門各旅遊休閒企業一道,在線上線下推進澳門旅遊產品轉型、創新營銷傳播,助力澳門旅遊提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