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文辦舉行茶會紀念中山先生誕辰

  【本報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2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157 歲誕辰致敬典禮,緬懷孫中山無私、偉大的人格情操與生平事蹟。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孫中山先生與澳門關係密切,這裡是他第一次出國求學的出發地,革命思想的啟蒙地;也是他行醫濟世、辦報宣傳革命、設立革命分支機構的發源地。而澳門國父紀念館更是他家族安身立命的所在地。中山先生與臺灣也有很深的連結。臺灣不僅繼承了孫中山先生的思想,完成了他為民所有、為民所治、為民所享的理念,更在全體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持續發展建設為民主、和平、穩定的典範。辦事處特別在國父孫中山先生 157 歲的誕辰紀念日,舉辦向中山先生致敬典禮與茶會,緬懷他無私、偉大的人格情操與生平事蹟。
  同場舉辦「ART@24.08°N–臺灣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創作展」,展出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的師生30 多件優秀的平面與影像作品。24.08°N 是橫跨臺灣中部的緯度線,更是彰化師範大學的地理座標,本次展覽以地理的緯度標示獨特的地域性,也用網路符號(@)反映年輕的藝術性格。展期至12 月 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