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對海外遊客吸引力不大

  【本報訊】澳門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表示,新入境澳門政策「5+3」對海外旅客吸引力並不大,但也部置了針對海外旅客的工作,特別是香港及東南亞旅客。
  澳門在11月12日更改入境澳門的新政策,從香港、台灣及外國入境澳門的人士,需要進行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但有不少意見認為,新的政策實際上是「8+0」。
  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在周四指出,「5+3」對海外旅客吸引力並不大,「但旅遊局也部署了針對海外旅客的推廣工作,特別是香港及東南亞,待疫情放寬後推出。」
  開展海外客源是澳門未來旅遊業發展的重點計劃,也是明年新的承批公司需要進行的工作。但由於疫情的原因,澳門現時對外國依然保持「5+3」的隔離政策。
  此外,中國內地疫情也越來越嚴重,在周三一日內新增了超過三萬宗確診個案。
  至於中國內地訪澳門旅行團的情況,許耀明表示政府依然在等待內地的通知,「旅遊局依然在等待內地的批文,如果有最新消息會即時向大家公佈。」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9月24日宣佈,內地「四省一市」將在11月開放赴澳門旅行團,然而至今內地依然未恢復旅行團。
  不過澳門接待內地「四省一市」旅行團的計劃,卻寫在2023年施政報告中,也是澳門政府明年的重點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