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福建青年聯會就職

澳門福建青年聯會就職典禮

  【本報訊】澳門福建青年聯會日前在民眾建澳聯盟大禮堂舉行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暨第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仇昱、教青局副局長黃嘉祺、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會長陳明金、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議員施家倫等嘉賓出席主禮。負責人勉勵全體成員再接再厲,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繼續引領青年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
  福建青年聯會會長陳冰冰、理事長蔡思偉分別致了詞。陳冰冰表示,回顧過去的二十五個春秋,該會在中聯辦、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和支持下,在歷屆會長、理事長的帶領下,在全體理監事們的共同努力下,廣泛凝聚在澳閩籍青年,宣揚愛國愛澳精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澳門與福建兩地青年在文化、商貿的交流與合作,積極參與澳門社會青年事務,致力於提升澳門青年素質,提高競爭力。與此同時,推動澳門青年與內地各省市青年建立恆常性聯繫機制,探討文化商貿合作的機遇,推動青年參與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進程,為社會經濟復甦貢獻力量。
  未來,該會在做好做實青年平台作用基礎上,將承擔好黨和國家賦予的光榮使命和擔當,利用好「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促進澳門青年與內地青年攜手發展,利用「閩籍」在全球僑胞圈的文化優勢,推動中文化走出去,商貿合作引進來,進一步推動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理事長蔡思偉表示,時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脈相承。奮鬥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行動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礪。有責任有擔當,青春才會閃光。該會得繼續發揮族群優勢,做好青年工作,發揚愛拼敢贏的開拓精神,傳承愛國愛澳、家國情懷的核心價值,加強與各界青年團體的合作,引導青年提升自己的格局和視野,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提升綜合競爭力,融入國家發展、把握大灣區機遇、主動投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勇於承擔起新時代賦予我們青年人的歷史使命和歷史任務,在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節點,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強化服務國家全域的使命擔當,提升履行使命的能力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