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區三人陽性隔離 常檢八萬二人次陰性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近日出現輸入關聯個案,為排除在個案行程軌跡相關區域活動的人士的感染風險,針對區域內人員,11月30日至12月4日開展「5天3檢」的重點區域核酸檢測。而3日24小時內重點區域及常規核檢共採樣82,307人次,當中有3人檢測結果為陽性已進行隔離治療觀察外,其餘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應變協調中心對參與上述「5天3檢」重點區域核酸檢測的人士作出如下提醒:
  1、最後一次核檢須在4日進行
  11月30日至12月4日期間進行「5天3檢」的核酸檢測。
  2、未按規定核檢者將轉黃碼
  3、完成其他類別核檢當天不用重複核檢
  11月30日或12月1日、12月2日、12月4日在內地或本澳完成其他類別的核酸檢測採樣亦計算在內,當天不用重複核檢,而澳門健康碼為黃碼人士須按衛生部門要求的核檢次數進行核檢。
  4、內地核檢結果帶到「澳康碼」內可作當天核檢結果
  11月30日或12月1日、12月2日、12月4日在內地完成核酸檢測並已有檢測結果人士,須透過「粵康碼」轉「澳康碼」,及自行確認已成功把內地核檢結果帶到「澳康碼」內,可作為當天核檢結果。
  5、更新地址免轉黃碼
  為免因於澳門健康碼內申報或選用的地址未有及時更新或輸入錯誤而被列入封控或防範區,導致澳門健康碼轉為紅或黃碼,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居民應盡快檢視澳門健康碼內「在澳常居地點」資料。
  6、因錯誤申報地址解除黃、紅碼
  因錯誤申報地址而被誤鎖紅黃碼的人士,請透過網上諮詢求助平台,點選「求助-因錯誤申報地址而被鎖紅黃碼人士(包括已離澳)」,填寫資料、作出聲明及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