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全國人代選舉 十五名候選人出爐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新聞發佈會

  【本報訊】澳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第二次會議昨日下午三時在中葡平臺綜合體舉行,會上確認十五名候選人,分別是何雪卿、何敬麟、吳小麗、施家倫、容永恩、馬志成、高開賢、崔世平、陳虹、程順明、黃顯輝、溫能漢、劉家裕、劉藝良、蕭志偉。
  選舉會議主席團昨日發布第二號公告,在2022年11月22日至11月28日代表候選人提名期間,有18人領取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參選人登記表》。在提名截止日期以前,有16人送交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參選人登記表》。
  主席團經過審查,有15名年滿十八周歲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中的中國公民送交了參選人登記表和15名以上選舉會議成員分別為其填寫的候選人提名信,符合代表候選人條件。選舉會議新聞發言人邱庭彪表示,有 16人提交參選人登記表,其中 1人因未能提交 15名選舉會議成員提名信,因此不符合資格。
  15名候選人名單按繁體字姓名筆劃排序,依次為何雪卿(女)、何敬麟、吳小麗(女)、施家倫、容永恩(女)、馬志成、高開賢、崔世平、陳虹(女)、程順明、黃顯輝、溫能漢、劉家裕(女)、劉藝良和蕭志偉。
  12月12日上午將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選舉澳門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會後,主席團將召開第三次會議,決定發佈選舉結果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