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社區門診預約 衛局:起分流效果

  【本報訊】就13日出現一例八十歲長者感染新冠後死亡病例,被問會否存在誤判分流?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本澳處理感染者採取分流措施,包括自我評估、社區治療門診、送往「澳門蛋」評估,按照病情輕重再決定送往隔離治療酒店(有醫療需求者),情況嚴重則安排到醫院級別的治療設施,即山頂醫院、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澳門蛋A館。他稱,有關個案不存在錯誤分流,個別案件要具體分析。強調為應對大量病人出現,分流措施是必須,以免人潮出現在醫療機構。14日推出的社區門診,至上午10時半,已有580多名人士預約中西醫門診,體現分流措施的成效。
  另外,被問抗原快測包供應量是否足夠應付需求?羅奕龍指出,之後不需要做大量的抗原檢測,相信需求會減少,經健康碼申報抗原檢測結果現時大概每日十五萬人次。按照此使用的需求,特區政府所採購的抗原檢測包數量,足夠使用三個月。抗原檢測包保障供應計劃推出至今一周,約一成五居民購買,整體需求不大。考慮現時部分工種需要進行較高頻次的抗原檢測,未來擬縮短供應周期,由一個月縮至約一周,居民不必恐慌,無需搶購囤積抗原檢測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