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陸續恢復國際航線

  【香港中通社12月16日電】澳門旅遊局16日表示,澳門優化入境防疫措施後,國際客源將陸續恢復,除目前往返新加坡、東京、臺北和河內航班外,並將陸續恢復更多國際航線,同時港澳海陸交通亦預計逐步恢復。
  當天,旅遊局隨即邀請三個澳門旅遊業社團,就公佈的內容商討系列工作,包括旅客入境措施最新安排和交通配套,以及宣傳推廣構思等。
  旅遊局期望業界就最新措施,針對現有國際航線,開始部署開拓海外客源工作。同時,旅遊局將全方位加強宣傳,持續利用線上方式加強國際市場的推廣。
  此外,香港作為澳門第二大客源市場,旅遊局在會上與旅遊業代表梳理香港旅客入境措施,包括厘清不需預訂醫學觀察酒店及出示「金巴」預訂車票,但仍須維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入境等措施。同時,港澳海陸交通預計逐步恢復,將持續優化兩地旅客往來安排。旅遊局期望業界提供高質服務,呼籲澳門旅遊及相關業界為新機遇作好準備,做好開拓不同客源的工作。
  出席會議的業界團體表示,有望以元旦春節高峰期作為本澳旅遊消費的突破口,將加緊佈局「雙節」旅遊產品迎接新一輪的旅遊熱;澳門旅遊業議會同樣認同及支持有關優化措施,相信有助提升香港及海外旅客訪澳,及便利澳門居民出外旅遊意欲,對澳門旅遊業整體有正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