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九成院舍現疫情 籲關心長者身體狀況

社工局局長韓衛

  【本報訊】社工局局長韓衛表示,20日有員工或院友感染的院舍已有三十六間,基本上有九成院舍出現院友或員工染疫,屬預期內。
  韓衛指出,院舍處於人手緊張的情況,對於感染的員工,若身體狀況穩定,無病徵,期望他們上班提供服務,讓院舍在人員緊缺下仍能運作及提供必要服務。他呼籲日間設施及社區服務單位的工作人員提供各方面支援,令院舍能正常運作,只要戴好口罩和消毒把好關,院內感染風險可控。
  有電台時事節目《澳門講場》聽眾關注獨居長者在疫情下的困難。韓衛表示,目前仍為一千二百多名有外展服務需要的長者及其他人士送餐,即使感染後亦不會暫停送餐服務。
  韓衛稱,當局設有感染者熱線向長者提供服務,長者亦可透過平安鐘或機構關懷網提出需求,若有特殊需要如藥物、生活物資等困難問題,當局會提供支援。亦希望家人及鄰里多關心長者身體狀況,守望相助,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