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賀一誠 冀促經濟多元發展

李克強會見賀一誠

  【本報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下午五時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聽取他對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
  李克強首先歡迎賀一誠來京述職。他說:「一年來,你帶領澳門特區政府務實工作,採取了一系列的穩經濟、保就業、惠民生措施,維護了澳門的穩定發展局面。中央政府對你和特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李克強指出,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別行政區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帶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也希望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澳門的廣大市民一起奮發進取,克服困難,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當中,發揮澳門自身的優勢,特別是推進經濟的多元化發展,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方面有新的作為,通過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澳門的長期繁榮和穩定。
  賀一誠對中央政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等。
  另香港中通社12月22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2日在北京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李家超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並會繼續全力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實現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表示,李家超擔任行政長官半年以來,帶領特區政府積極回應香港社會的關切、著力恢復香港經濟活力,也研究解決深層次的經濟、社會問題,中央政府對他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
  他又表示,中央政府會繼續全面貫徹、堅定不移實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全面落實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全力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實現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表示,香港和祖國的命運密切相連,希望特區政府團結帶領香港廣大市民按照國家所需,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更加充分發揮特區政府獨特的優勢,尤其是繼續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並打造國際科技中心,使香港在背靠內地,面向世界的過程中擴大高水平開放。
  李家超感謝李克強總理一直關心和支持香港。他說,上任以來深知任重道遠,必須盡職履責,他和團隊有共同抱負,團結一致,以做實事為原則,以結果為目標,發展經濟、改善民生。